点击获得榛子苏

已弃,不归。

【殊琰】少年情(校园au)

我来和我对象 秀恩爱 联文啦

阮阮最近超级忙还陪我联文,这就是爱情的力量!!

前排圈老婆:@苌摁领取太师糕 

看另一篇文戳这里:【殊琰】恋爱三十题(1)

【梗1】双向暗恋情况下的彼此告白

 

三步上篮,进框。

 

裁判的哨声吹响,篮球砰的一声砸在地上,又高高弹起。记分牌翻过两页,周围爆发出一阵欢呼与尖叫。

 

15:14。

 

金陵中学胜。

 

林殊扬起唇角笑得灿烂。他是力挽狂澜扳回胜局的那个人,他享受着胜利的喜悦,以及校友们注视英雄一般的目光。

 

耀眼至极的存在。

 

女孩子踉踉跄跄地出现在林殊面前,显然是被人推出来的。

 

林殊是全场的焦点,女孩自然也受到了不少注目,大家都在好奇地瞅着这个胆大的姑娘。她局促地回头看了一眼,好闺蜜冲她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。

 

她咬了咬下唇,腮上红得像要滴血,垂着眼眸不敢看面前这个人,只是双手捧出一瓶水,嗫嚅一句:“林殊学长,给您。”

 

冰冻的矿泉水融化了些,不知是因为炎热的天气,还是女孩掌心的热度,塑料瓶上沁出晶莹的汗珠。

 

林殊道了谢接过来,小姑娘窘得厉害,扭头跑开了。篮球队的队友在旁边“啧啧啧”地叹几声,连连起哄:“在一起!在一起!在一起!”

 

十七八岁,情窦初开的年纪。可光有一颗春心萌动,也不是恰到好处就能碰上喜欢的人,再加上金陵中学冷冰冰的校规搁在那儿,学生不允许谈恋爱。

 

血气方刚的少年们,骨子里藏了对爱情的向往与憧憬,却只会刻意避开与异性的接触,以及在这样勉强算得上有一点暧昧的时刻,喧闹着叫嚷着。也不管被起哄的这一对是否真心相爱,好像只要有人成了情侣,就是属于他们的胜利。

 

林殊没好气地白他们一眼:“去去去,胡说什么呢!”

 

他微微偏过头,望向穿七号球衣的好友。那人也正望着他,猝不及防撞进他视线里,整个人像被烫了一下立即移开目光,略顿了顿,又慢慢地移回视线,与他四目相对。

 

这么对望着,萧景琰的心里一跳一跳。幸好刚打完篮球赛,脸上本来就红扑扑的,即便再烫一些,也没人会发现。

 

小殊的眼眸太亮了,他攥紧了球衣的衣摆,才能勉强控制住自己不被那亮光吸进去。他觉得他应该说点什么——于是他走了过去,捶一把好友的肩头,夸赞道:“小殊真棒!这场比赛能赢,你可是大功臣!”

 

林殊眸子里的光亮似乎黯淡了一瞬,或许是因为他慢慢地眨了下眼,才让人有了这样的错觉。林殊笑道:“对面的四号太厉害,多亏你防得好,不然我哪有机会?”

 

少年的刘海被汗水黏在额头上,热腾腾的气息透过球衣的布料散出来。他大概真是太热了些,又渴得厉害,咽了口唾沫,手心在裤腿上蹭了蹭,拧开瓶盖要把冰水灌进嘴里。

 

萧景琰拦住他手腕,眉头微微皱着:“小殊,现在喝冰水对胃不好,回教室喝温水吧。”

 

林殊唇角的弧度更大了,连眼睛里都透着愉悦,他歪一歪头,开启耍赖模式:“可是我现在就很口渴。”

 

萧景琰的神情有些纠结,林殊在旁边乐呵呵地打量着他,手里突然一空,又被塞进一个东西。

 

“呐,热水给你们准备好了。”眼前是穆霓凰的笑脸,“林殊哥哥,你还是听景琰哥哥的话吧。”

 

言豫津说是替补,实际上成天与拉拉队员们混在一起,也不知他一个男孩子,怎么在一群小姑娘中玩得开。他这时候凑了过来,用手肘捅了捅林殊,小声询问:“林殊哥哥,这算不算是正宫宣誓主权?”

 

实在是口无遮拦!林殊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,言豫津“哎哟”一声,后知后觉地躲得远些。

 

林殊瞥了眼手里的保温杯,颇为无可奈何的模样:“你们俩真够婆婆妈妈的。”他一伸手把杯子递到好友面前,萧景琰正在发愣,直到他唤了一声“景琰”,这个人才忙不迭地把杯子接了过来。

 

萧景琰回了神:“小殊,你给我干什么?”

 

林殊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:“你先喝啊。”

 

萧景琰疑惑:“你刚刚还嚷嚷着口渴……”

 

林殊道:“你试试烫不烫,不烫我再喝。”

 

萧景琰哭笑不得。

 

太阳烤得皮肤生疼,林殊胡乱揩了一把脸上的汗。他打完篮球,手心里本来就脏兮兮的,这么一揩,脸上出现了黑黑的几条杠。

 

“林殊哥哥,你脸都脏啦。”穆霓凰噗呲一声笑了出来,从兜里拿出一包纸,抽了两张出来给他擦脸,“好像擦不干净了……”

 

男孩子倒不甚在意形象:“没事,我待会洗洗。”他扫视一圈自己的队友:“大家都回去冲个澡换身衣服,我们晚上出去吃烤串庆功,我请客!”

 

队友们欢呼一声,互相打过招呼,各回各家。聂锋过来拍了拍他的肩头:“叫上你的小女友一起去呗!”

 

霓凰红着脸小声嘟囔一句:“我不是他女朋友。”

 

聂锋了然地点点头:“是是是,在学校里呢,不说不说。不过你们俩青梅竹马一起长大,都是全校人默认的情侣了,还怕这些干什么?”

 

“聂大哥,你从哪儿听来的啊?你要说和我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,那还有萧景琰呢!”说着,他冲自己好友一挑眉,“是吧,景琰?”

 

萧景琰也不知在想些什么,神情有些恍惚,鬼使神差般说了一句:“是,我也觉得霓凰不错。”

 

林殊的笑容僵了一瞬,片刻后笑得更灿烂了,笑嘻嘻揽住霓凰的肩头:“霓凰妹妹,反正你跟我们篮球队的人都熟,晚上就跟我们一块吃烧烤,吃完我送你回去,怎么样?。”

 

穆霓凰想了想,点头道:“林殊哥哥请客,那我当然得宰一顿。”

 

少年少女挨在一起,一个低着头,一个仰着头。萧景琰从侧面望过去,可以看到阳光下二人脸上细小的绒毛,暖暖软软的。

 

萧景琰攥紧了拳头,又缓缓松开:“后天月考,今晚上聚餐我就不去了吧,我得复习。”

 

卫峥感叹一句:“都年级前十了,还复习?算了算了,你们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。”

 

林殊嚷道:“萧景琰,你这就没意思了啊!”

 

萧景琰用手背抹了抹汗,位置离眼睛近了些,动作干脆利落得仿佛带了几分决然:“我真的不去了。”他一面说着,一面转了身离开。

 

林殊看着好友渐渐走远了。

 

他的耳朵外边好像罩了一层膜,篮球场上的喧闹都和他隔开了。他却感觉自己听到了萧景琰的脚步声,一步一步,是他心脏跳动的频率。

 

带着热度的风吹过去,萧景琰发丝上的汗珠滴落下来,吧嗒一下落在地上,溅成一朵碎开的小花。球衣被风吹得贴在背后,勾勒出形状好看的蝴蝶骨。

 

风是热的,但也许是吹干了汗水的缘故,林殊身上一阵阵的发冷,五脏六腑都是冷的。

 

心里饱饱胀胀的,又泛着酸。萧景琰的身影就快要消失在他视野之中了,他终于追了过去。

 

萧景琰很快就听到了身后的动静,那个人向自己奔跑而来。光是听声音,就能想象出他每一步跨出的距离,他手臂摆动的弧度,他被风吹得扬起的刘海。

 

萧景琰顿住了脚步,他知道他走不掉了。

 

金陵中学的小道里,繁茂的树叶遮挡了灼灼夏日,少年身上只有几块不规则的光斑。

 

心脏扑通扑通,像是要从胸口跳出来。

 

“景琰,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的时候,我们跟实验中学是13:14。”林殊还有些气喘,他尽量调匀了呼吸,缓缓道,“我当时跟自己说,要是我们能赢,那你就一定也喜欢我。”

 

萧景琰蓦地睁大了眼眸。

 

“听上去很不可思议是不是,明明是毫不相干的两件事,但我当时真的就是这么想的。”林殊微微垂着头,弯了唇角勾出一个笑。

 

萧景琰缓缓地伸出了手去牵他的,两个人的手心都汗湿了,黏黏腻腻的,手指相触从对方指缝滑过去。

 

十指相扣。

 

萧景琰说:“小殊,我们赢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