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获得榛子苏

已弃,不归。

【栩宴】恋爱游戏1(NP百合)

写自己和自己老婆的同人文,这事怕是只有我干得出来。

大家愿意看就看个乐子,不愿意看就屏蔽tag,直言拒绝任何形式的撕。

 

——以下是正文——

 

近一百年后,科学技术高速发展,生活节奏加快。每个人要把自己的时间计划精确到每分每秒,才能跟上社会运转的速度。而恋爱,被科学界定义为是浪费个人生命的、阻碍社会发展的行为。

 

男人女人到达适婚年龄,就会被要求填写一份婚姻问卷,再根据二人的相貌、才干、兴趣爱好、家庭状况,为其匹配最佳伴侣。

 

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、大学,均不允许恋爱。每个人的手腕上会佩戴一个测试仪,一旦发现某人在看见另一个人时,有心跳加速、体表出汗等体征,将会立即反馈信息给教务处,教务处会与其他学校协商,迫使其转校。

 

而大学生必须通过一项情感削弱测试,才能顺利毕业。

 

我们的故事发生在2117年,主人公凉阮这一年大四。

 

11月7日,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,她走进了实验室。

 

实验室助手给他们一一分发问卷,凉阮接过来的时候询问道:“这是测什么的?”

 

没有得到回答。

 

助手忙得脚不沾地,根本没工夫搭理她。

 

凉阮索性闭了嘴,反正肯定有人会解释的,她也不急这一时。

 

等大家都领到问卷,助手开了扩音器连说几声“安静”。大家也都知道,现在的吵闹只会导致耽误更多的时间——时间是最重要的,时间就是生命——所以全场都静了下来。

 

助手把问卷举起来挥了挥:“发到你们手里这个问卷,是用来测试你们的恋爱理想型的,你们按照自己的真实情况回答就好。

 

“这个问卷会交由电脑分析,分析出你最喜欢的人的类型。然后,你们会进入游戏舱,参加虚拟现实游戏。游戏有三个关卡,每个关卡都会有一个攻略对象。

 

“你们要做的,就是和攻略对象互相喜欢,然后杀掉他。

 

“我知道,到场的有不少是女孩子,可能不太敢做这种事。你们不必用见血的方式,你们可以下毒,可以请杀手,甚至哄骗对方去死,这些都是允许的。而游戏在死亡特效这一方面,也不会做得很逼真很吓人。

 

“现实里的一天,相当于游戏里的一年。全部通关三个关卡后,你们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。游戏舱内温度比较低,这是为了使你们的身体机能最慢运转,你们能够在实验舱内支持一周。

 

“要是有人始终不忍心下手,一周后,我们也会把你从游戏中强制唤醒。但你将永远不可能从大学毕业,永远不可能找到工作,你这辈子都是一个对社会无用的失败者。”

 

助手似乎说得有些口干,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又继续道。

 

“如果听明白了,就请你们开始吧。”

 

凉阮用手指在问卷上勾勾画画,很快就答完了,点了“确认”键。立即就有最近的助手收到提醒,冲她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:“跟我来。”

 

高跟鞋踩在地砖上,脚步声清脆悦耳。凉阮被带进了四号实验室,说是实验室,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验器材,只是密密麻麻地摆放着游戏舱。

 

助手替她打开了舱门,凉阮看到门内写了“请脱鞋”三个字,便弯腰将高跟鞋脱下来,整齐地摆放好,这才钻进舱内躺好。

 

“砰”的一声,游戏舱的舱门被关闭了,只留一片黑暗。凉阮下意识抓紧了自己的裙摆,幸好,眼前渐渐亮了起来。

 

凉阮眨了眨眼睛,好让自己快速适应这样的光线。她打量了一下周围,发现自己位于一个高档咖啡厅里,有乐手拉着小提琴,舒缓的音乐缓缓从他飞快跳跃的指尖流泻而出。

 

“所以,”坐在她对面的人用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,弯了唇角冲她笑笑,“凉阮小姐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

那是个女孩子,看起来和她差不多大的年岁。只淡淡地抹了粉和口红,黑发到肩的位置,穿着白衬衣和米色风衣外套。

 

“啊?”凉阮怔了怔,脑子里突然涌入大量的信息。她索性闭上眼,蹙着眉头想要理清楚。

 

在这个游戏剧情里,她自己是个一线女星,有一定知名度,但是离红透半边天的那种程度就差得远了。而对面这个人,是位挺厉害的作者兼编剧,有个很火的ip就是出自她笔下。

 

这位编剧大大约她出来单独见面,就是询问她是否有意饰演最新一部剧的女一号。

 

凉阮想得头疼,才把大概的情形弄清楚了。虽然耗了好一会,但对方想必是以为她在考虑是否同意,也没有催促。

 

如果凉阮脑子里的资料没错的话,能接到这部剧那绝对是超级荣幸了!但是根据她的经验,天上怎么可能会掉馅饼,还是问个清楚为好:“太太,你为什么会找我啊?”

 

那女孩子噗呲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叫我太太呀?”她用手托着下巴,笑吟吟地盯着凉阮看:“怪不得你的粉丝都说你亲民,这网络上的称呼,你倒是清楚得很。”

 

对方这么一说,凉阮也察觉出自己那句话的不妥来,哪有演员管人家编剧叫“太太”的?她这就是在现实世界里的时候,看同人文看太多养成的毛病!

 

“嗯……”那女孩子垂下眼眸思索着,发出轻微的鼻音,“我这部剧的女主角是一个设计师,我看过你上那档综艺节目,《发现美》那一个。我当时就觉得,你实在是太适合了,简直像是我笔下的主人公从书里走出来了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凉阮微微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对了,别叫我‘太太’了。”对方从兜里掏出一张纸片递给她,“这是我的名片,我的朋友都叫我‘栩栩’,你也可以这么叫我。”

 

凉阮急忙接了,上面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头衔,只写了名字——苏如栩,还有联系方式。

 

苏如栩缓缓地站起身来,伸出拇指和小指在脸边挨了挨,做出一个打电话的手势:“如果愿意来,就联系我。要是三个工作日没有收到你消息,我可就找别人喽——”

 

她把手抄进衣兜里,摸出一张卡来:“结账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